原标题:芜湖一女子携带罂粟壳上火车被拘留

  芜湖女子陈某听说罂粟壳泡水喝可以止疼治病,遂在家种植一棵。近日陈某携带一小袋罂粟壳准备乘坐火车带回老家“孝敬”长辈,在过安检时被查获。11月14日记者从芜湖火车站派出所获悉,陈某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五日。

  据悉,事发当天芜湖市火车站安检员向正在执勤的芜湖站派出所民警反映,一名女子在过安检时,安检仪显示其所携带的小包内有一袋“球状”的物品,非常可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包内物品仔细检查,竟然发现是若干枚罂粟壳。

  经查,携带罂粟壳的女子叫陈某,听说罂粟壳泡水喝对于止痛有效果,于是在今年四五月份在自家大院种植起了罂粟。事发当天准备回老家探亲,因老家长辈患有疾病,就准备了自己采摘晒干的罂粟果企图带上火车,不料当场就被工作人员查获。

  民警得知陈某家中可能还种植罂粟,立即前往其家中检查,经了解,陈某之前只种植过一棵罂粟且已铲除。

  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陈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警方表示,不少人轻信“偏方”,认为罂粟壳有止痛等功效。但长期使用容易成瘾,形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

  经现场称量,陈某携带的罂粟壳共计33.8克。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芜湖站派出所对陈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并依法收缴其携带的罂粟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