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成立首家血友病诊疗中心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96分的高分通过了中国血友病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评审,安徽省首家血友病诊疗中心在该院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使血友病患者得到更加规范、有效的治疗,得到更专业、全面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指导。

  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其特点为幼年发病、患者自发或轻度外伤后出血不止,易导致残疾甚至死亡,是一种需要终生管理的罕见病。

  据悉,安医大二附院2009年开始对血友病患者的临床诊疗和规范管理进行建设,2017年,成立血友病MDT(多学科诊疗)团队,以多学科协作方式开展儿童和成人血友病的规范诊断和治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安医大二附院血友病诊疗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省。安医大二附院血友病MDT团队还设置了线上血友病多学科诊疗通道以及血友病患者咨询交流群,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诊疗服务。

  (沈笑 刘理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