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金华城市峰会暨中国(金华)数字科技高峰论坛“双招双引”企业家座谈会于金华君澜大饭店盛大举行,金东区投促局副局长舒晓慧、中国金茂投资拓展中心总经理助理江青松、科大讯飞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成龙与各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城市产业发展共话战略未来。

  1、金义新区,强区名城

  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劲发力“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的关键在于不断创新经济发展方式,鼓励创新,让经济发展与时俱进。在此次“双招双引”企业家座谈会上,金东区投促局副局长舒晓慧就金义新区创新指数、产业成果、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向各到会企业作重要分享。

  作为“全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先行区全省海陆开放大通道示范区浙江中西部崛起引领区金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新城区”,金义新区在创新指数增长率居金华第一,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居全市第一;长期以来有着“区位优势突出、交通通信发达、产业基础扎实、人才生态优良、投资生态开放、政务生态高效、发展生态惠企、创新生态优质、治理生态有序”的优质营商环境,期待与各界一起共赢未来!

  2、金茂助推,城势腾飞

  与数创企业战略合作,共建产业澎湃新高地

  区域发展,政企共营。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为金义新区重点项目之一,中国金茂秉承央企之责,助力“双招双引”,坚持开拓创新,导入优质产业资源,营造高学术产业科研氛围,促进高层次人才学者集聚,打造高科技数字智慧高地,为金华的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国金茂投拓中心总经理助理江青松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金茂依托“坚实央地合作基础、多元优惠政策扶持、广泛业务合作场景、高端营商配套设施、健全产业培育体系、专业金融资本赋能”6大核心产业合作优势,为产业方提供产业全程落地选址、政府对接、市场拓展、代建联建、基金扶持、PE投资、合作等各类支持。

  3、战略合作,共营未来

  科大讯飞与中国金茂共建数字产业生态圈

  科大讯飞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承建企业,在浙中金华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并首家入驻金华金茂科创园,在此次“双招双引”企业家座谈会上,科大讯飞协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赋能未来科学城,其中参会企业有北京构力科技、链城数字科技、涂鸦智能电子、一舟集团甬舟数融科技、深圳迈睿智能科技、四十五度视介观信息科技、合肥善达信息科技、杭州北冥星火科技、成都全光世纪网络科技、上海金掌网络技术等数十多家全国数创企业代表共话战略合作新篇,期待合力共建数字科技产业集聚新高地,助力金华数字化产业升级,为打造浙中“活力引擎”科创之城增添新动能!

  座谈会上,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成龙表示,此次数字科技高峰论坛,作为“1024开发者节”这一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行业盛会的重要组成,将“助推合作、消费转化、拥抱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升级环节,向合作企业提供政策、场地与媒体支持,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城市腾飞。

  世界金华正焕新,一城澎湃正当时;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将持续发挥“浙中活力引擎,数创协同中枢”的核心作用,与政企各方紧密合作,期待未来在中国金茂及各位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共建数字科技产业与高知人才集聚新高地,助力城市“双招双引”硕果累累、金华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强劲发展,共谋新篇,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