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常态化核酸检测安排调整 最新回复来了!

  合肥全域已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区域核酸检测频次因时因势进行调整。关于核酸检测的最新安排,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接受了采访。

  问:11月7日开始,合肥市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如何调整?

  根据安排,11月7日起,除个别区域外,合肥市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调整为每2天一次。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经开区、高新区、新站区,近期开展时间为11月7日、9日、11日、13日。后续通告发布前,均为单数日进行。

  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视情调整为2至5天一检,时间由属地自行安排并对外发布。

  重点人群及风险人群活动轨迹涉及区域继续“一天一检”。

  问:核酸采样服务时间如何安排?

  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7:00-20:00。其中,建筑工地、大型企业、托育机构上门采样时间截至全体人员采样完毕;中小企业及楼宇办公场所、各类经营服务性场所采样时间截至18:00;住宅小区采样时间截至20:00。

  问:11月5日核酸检测情况结果怎样,可否介绍一下?

  11月5日,合肥市核酸检测866.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全市无新增病例。今日早晨起,全面恢复前期因疫情暂停的餐饮业堂食服务。

  11月5日,全市区域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如下:

  瑶海区 采样人数74.8万,结果均为阴性。庐阳区 采样人数65万,结果均为阴性。蜀山区 采样人数103.8万,结果均为阴性。包河区 采样人数122.2万,结果均为阴性。经开区 采样人数69.1万,结果均为阴性。高新区 采样人数40万,结果均为阴性。新站高新区 采样人数62.1万,结果均为阴性。肥东县 采样人数62.2万,结果均为阴性。肥西县 采样人数83.8万,结果均为阴性。长丰县 采样人数62.7万,结果均为阴性。庐江县 采样人数60.7万,结果均为阴性。巢湖(含安巢) 采样人数60.3万,结果均为阴性。

  问:关于核酸采样检测及疫情防控事项,还有哪些需要关注?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很重。烦请广大市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

  暂时不在检测区域内或此时间段内因故而漏检者,将经大数据分析,并通过语音提醒就近就便参与检测,未检测者将被安康码弹窗提醒。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中高风险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区来(返)肥人员,要主动拨打0551-12345或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拒不报备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危害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