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蒙高速一期工程最新进展

  目前,省级重点项目亳蒙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及边坡防护等附属结构施工。

  预计2023年12月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项目路基、桥梁工程正加速推进中,路基工程完成石灰土填筑226万方,占总工程量的90%;桥梁工程中的桩基、立柱、盖梁、梁板预制和涵洞及通道工程已全部完成;梁板架设1972片,占总工程量的93%;路面水稳底基层和基层施工完成11万吨,占总工程量20%。

  截至10月底,亳蒙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占总投资的53%;其中2022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的125%,预计到年底能够完成投资5.5亿元。

  亳蒙高速一期工程项目西起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向东达涡阳县标里镇李大村。全长约13公里,总投资约9.9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建成后的亳蒙高速公路,将成为亳州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打通三县到亳州城区与亳州机场的快速通道,缩短亳州主城区到合肥及长三角地区的距离,提升亳州市的区位优势。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