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杏林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为有效提升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认清邪教组织真面目,提高自我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7月20日上午,杏林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工会幸福驿站及周边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特邀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区)学生志愿者进行面对面讲解宣传,街道团工委、妇联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上午8点半,学生志愿者们一个个精神焕发,对来往驿站纳凉休息的环卫工人及经过驿站的老年人派发反邪教、防诈骗宣传折页,向广大老年群体指出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告诫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邪教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为老年群体讲述诈骗案例、防诈骗技巧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辖区老年群体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深刻揭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普及防范措施,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