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岗位都是防控阵地,每个身份都肩负使命。他们奋战在一线,却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他们是生活中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留下一道道美丽的身影。

  4月24日6:00起常青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全街97个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共计1246余人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做出努力居民们理解配合这里,上演着核酸检测有秩有序的温馨图景。

  21日—24日凌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闻令而动,星夜兼程,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

  24日清晨,291余名医护人员,95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奔赴全街97个核酸检测点。

仰光社区晨风苑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中。仰光社区晨风苑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中。
竹西社区紫竹苑小区采样点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中。竹西社区紫竹苑小区采样点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中。
平安金服合肥分公司志愿者  臧贝贝平安金服合肥分公司志愿者 臧贝贝

  24日早9点,金服合肥分公司臧贝贝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培训,扫码、登记、录入等流程的岗前培训在半小时之内就顺利通关。中午12点,合肥室外气温高达30多度,臧贝贝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正式成为一名临时“大白”,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战斗中。检测现场,贝贝有序地组织大家排队,耐心安抚群众烦躁情绪,帮助老年人填写登记信息、扫码,贝贝耐心细致的服务,保证核酸检测的顺利快速开展,也赢得了居民的赞扬。截至4月24日晚22点,臧贝贝累计完成1300余人的核酸采样登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感谢为核酸检测工作奉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感谢每一个配合工作的你们,花开疫散终有时守护家园不容辞我们一起加油。(刘文青)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