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

  4月27日至5月27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主题为“‘就’在民企,‘职’向未来”,目的是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此次民营企业招聘月的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省人社厅介绍,各地应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2+N”就业招聘活动安排,根据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小规模、定制化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招聘服务。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乡村招聘大集等定向招聘活动,分群体、分专业提供岗位信息。针对企业急需招聘需求,开展“即时快招”现场招聘活动,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快办服务。同时,打造不断线网上招聘渠道,配合线下招聘活动开设招聘月活动线上专场专区,实现线上招聘活动不停歇。开展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新型招聘活动,推动劳动者与企业全方位对接。

  省人社厅表示,将优化针对性职业指导服务。引导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向其推荐求职途径、适合岗位、招聘活动等信息。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失业青年开展失业原因分析,实施针对性职业指导,“一对一”帮扶。组织参加现场观摩、模拟实践、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增强其到企业就业积极性。此外,各地要深入缺工企业了解招聘用工需求,“一企一策”提供政策咨询、招聘服务、用工指导等服务。向缺工企业介绍劳动力供求状况,帮助企业科学设置岗位,制订招聘计划,理性招聘用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