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正式启用 统一样式通行证

  4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安徽即日起正式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通行证。

  全国统一式样的通行证启用后,原省级通行证于4月28日起不再发放(已发省级通行证且在有效期内的继续有效)。为方便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填报通行证信息,提升通行证办理效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发了“安徽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小程序。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点生产物资以及重点外贸企业物资等重点物资收发货单位,可通过该微信小程序(搜索小程序“安徽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生成通行证后保存并下载打印,到属地县级或县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进行线下审核盖章(在通行证人工填写“审核单位信息核实”“发证单位”处盖章),随车携带备查。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提醒,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请勿申请。伪造通行证和假冒重点物资运输的车辆、人员和企业法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管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