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放行!合肥这座高架桥传来好消息

  继繁华大道节点主线桥结构完工后,金寨路高架南延工程又有新进展。4月27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石门路-紫蓬路)主线桥主体工程竣工。按照计划,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国庆节前放行主线高架桥。

  据介绍,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北起龙川路,南至方兴大道,全长约7650米,实施宽度70米。该项目主线采用高架桥形式,穿越高速及铁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同步新建繁华大道下穿、锦绣大道互通立交等。其中,繁华大道节点不但需要建设高架桥,还需要新增下穿通道,以及4处慢行人行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底层下穿、人行通道、地面、四层高架立体交通。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施工,4月27日上午,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段(石门路-紫蓬路)主线桥主体工程完工,这也是该工程完成的首段主线桥主体结构施工。按照计划,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国庆节前放行主线高架桥。另外,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未来还将继续向南延伸至望水路,目前该段工程也在施工中。完工后将提升合肥市域交通品质,畅通合肥西南地区交通网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