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米高空检修 守护长三角能源“动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4日上午10点,在位于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的1000千伏交流淮芜Ⅱ线357号杆塔处,电力工人们正在百米高空之上的银线间行走,持续推进春季综合性检修消缺工作。

  “这条线路是世界上交流最高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名副其实的长三角能源‘动脉’。”据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万能介绍,1000千伏淮芜Ⅱ线是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59千米的淮上线横跨安徽、江苏、上海三省市,将来自安徽淮南的电力源源不断输送至上海,平均实时输送电量达600万千瓦,相当于上海实时总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为了确保长三角能源供应平稳,自今年4月初开始,合肥供电公司全面启动淮芜Ⅱ线的检修工作。每个工作日上午,电力工人们都会身着厚重的全套屏蔽服,三人一组在高空云间“漫步”。(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