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越同学 合肥派出所民警上门找你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是芙蓉派出所的民警,今天到咱们班来,是为了表扬张越同学……”4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建平实验小学,利用主题班会的时间,当着班级老师和同学的面,将专门定制的奖状、表扬信和学习用品亲手交给小张越,班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故事要从3月20日那天说起。当天,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冒着雨来到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将一个钱包交给民警。原来就在半小时前,这名孩子在一面馆里捡到这个钱包,包里有证件、银行卡及部分现金,孩子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也没人来认领,于是将钱包送到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钱包内的证件联系上失主胡先生,民警和孩子一起等待失主赶到,将钱包清点、核对后交给了胡先生。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经过民警了解,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是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名叫张越,为表扬张越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派出所决定送奖上门。

表扬信表扬信

  4月11日,建平实验小学的法制副校长、民警何伟来到张越所在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的时间将专门定制的奖状、表扬信和学习用品亲手交给小张越,并向同学们宣读了表扬信,介绍了张越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钱包的主人胡先生还通过视频连线为小张越拾金不昧的行为“云点赞”。(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