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05.19万亩!滁州位列全省第一

  4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统计局介绍滁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三调”查明,全市耕地总面积1005.19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量的12.08%,位列全省第1。

  全国土地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2018年9月,滁州市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汇总数据,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全市500余名调查人员历时3年全面查清了全市国土利用状况。“三调”查明,全市耕地总面积1005.19万亩,定远县、凤阳县、明光市等县(市)耕地面积较大,占全市耕地的59.15%。与“二调”成果相比,10年间,全市林草湿地及河流湖泊等生态功能较强的地类净增加55万亩,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建设用地增加36.01万亩,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总体相适应。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将以“三调”成果数据为基础,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谋划和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强化节约集约用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