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电视纪录片《桐城派》在桐城举行开机仪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27日上午,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桐城派》开机仪式在桐城市举行。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聂庆义,省文联主席陈先发、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等有关领导和桐城派研究专家出席开机仪式。

  王爱武在致辞中表示:“拍摄《桐城派》纪录片是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必定会受到世人的关注,扩大桐城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希望制作方和创作团队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创作质量,力求拍出一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艺术精品。”

  据悉,纪录片《桐城派》由桐城市委市政府、安庆市桐城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这是影视媒体首次大规模、全景式聚焦桐城派这一重大的文化现象。该片将以时间为脉络,从源起、立派、流播、中兴、式微、回响等方面,全面回顾桐城派的兴衰历程,客观评价桐城派的历史地位,真实再现桐城派人物的多彩人生。

  (全媒体记者 方芳/文 宜视频提供视频)

  来源:“掌上安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