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杏花村司法所牵头开展多种形式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杏花村司法所牵头辖区内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有效的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主动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连日来,杏花村街道和社区都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并将宣传画张贴到社区公开栏、小区宣传栏;利用居民微信群,向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片和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试题;在此基础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走街串巷,向辖区内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电信诈骗身边案列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远离不良网站,鼓励居民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会议,向大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同时也提升了辖区居民网络文明素养,营造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氛围。(伍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