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东二环有望明年5月空中“牵手”

  再过几个月,郎溪路高架南段和北段将在“空中牵手”。10月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已完成最大体量钢箱梁吊装。按照计划,郎溪路高架北段有望明年5月实现高架主体结构贯通,届时将和郎溪路高架南段(裕溪路高架以南段)“牵手”。

  据介绍,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是合肥市未来新东二环的一部分,自明皇路至裕溪路,全长4.74公里,规划红线宽60米。该工程中的明皇路至大成路段为地面快速路,大成路至裕溪路段为高架快速路,其中包括一段分离式桥梁,5对匝道桥。另外,该工程还将新建明皇路下穿桥、二十埠跨河桥,以及新安江路改造等工程。

  根据最新的施工进展,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全线的钢箱梁施工已完成过半,沿线大部分路口的上跨工程基本完工,长江路以北段正在进行桥面附属结构施工。“10月14日晚将完成整个工程中最重的一跨钢箱梁。”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郎溪路跨长江东路节点工程共需吊装8片主梁,每片长27米,平均重量达85吨,最重一片达到110吨,将在夜间通过两台350吨的大吨位起重机进行施工,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对市民早高峰出行的影响。按照计划,郎溪路高架北段有望明年5月实现高架主体结构贯通,届时将和郎溪路高架南段(裕溪路高架以南段)“牵手”。

  除了新东二环,已经实现主线桥贯通的北二环也在完成剩余的工程。据介绍,北二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的互通立交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根据最新的施工计划,北二环与铜陵路交口匝道将于春节前放行非涉铁段匝道,其中es、se、ws等匝道因涉铁,由安徽上铁代建,预计明年年中完成放行。

  另外,北二环与淮南路节点也将建起新的互通立交。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淮南路主线桥跨越北二环,沿淮南路布设两条转向匝道上跨北二环,与北二环实现西向北、北向东快速交通转换,匝道桥及主线桥在物流大道南侧落地,同时增设一座跨北二环人行天桥。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