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公路一房产开发企业被罚3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公路,不仅影响公路的安全畅通,还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一房产开发企业擅自占用县道的违法行为开出3万元罚单。

  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肥西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在对044县道巡查时发现,在19K+050米处有施工人员正在对此处原有平交道口进行改造拓宽施工,并用混凝土浇筑硬化地面。经交通执法人员现场测量,平面交叉道口原宽度7.2米,改造后宽度19米,增加11.8米。

  执法人员在调查得知,该平交道口的拓宽改造是为了方便一房产项目施工车辆进出,建设单位为一房地产开发企业,而此次施工并未经交通运输部门行政许可,属于擅自施工。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向其负责人宣传了公路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在9月3日前整改完毕,恢复公路原状。然而,该企业在整改到期后仍未就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10月11日,因涉嫌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公路,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作出对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罚款3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

  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在公路上私自开设道口、改造公路是违法违规行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破坏公路、损坏公路或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如确需在公路上施工的,应当向交通运输部门提出申请,待审批完成后方可施工。广大市民若发现破坏公路的违法行为时,可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交通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国省干线等公路的巡查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和设施完好。(刘晓玲 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