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市政惠民工程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连日来,在休宁县园艺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大型挖掘机现场作业声隆隆,施工人员则忙着浇筑、硬化人行道,一派忙碌的建设场景。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老路面病害处理后加铺沥青层、人行道改造彩色透水混凝土;为方便市民停车,增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实施划线;对小区围墙出新,增加路灯,方便了广大市民夜间出行。“目前,我们施工方正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月底之前完成整个项目建设,也方便这里的居民停车、出行。”项目施工负责人说。

  在徽商步行街及周边提升改造现场,一边大型机械正在破路面,另一边人行道也在抓紧施工。徽商步行街小区为县城中心的小区,承载着市民居住、城区商业中心的重任,因此,改造建设刻不容缓。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内容为部分地面铺装改造为透水混凝土、彩色混凝土地面,对小区外墙进行出新,并增设停车位,同时为解决广大居民充电难问题,还将在小区内增加集中充电桩,增加一批坐凳,方便广大市民及游客休闲。

  “前段时间,城管局的队员把我们小区内的楼道杂物,通道的僵尸车,阳台的泡沫箱种菜都清理了,小区的环境真的焕然一新了,我们居住得也舒心。现在整个周边的设施又在提升改造了,到时候路也修好了,车子也有地方充电了,休闲设施也有了,真的是我们市民居住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家住徽商步行街小区的王阿姨乐呵呵地夸道。

  同时,古城路、新辅堂巷人行道改造工程,白鹤溪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玉玑山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等一大批“惠民”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休宁县市政基础设施,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对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综合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休宁县围绕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以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为目标,下大力实施改造一批市政工程,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今年休宁县共实施30余个市政园林、绿化亮化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所有项目都在抓紧建设,我们也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监督项目实施质量,确保将这一批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休宁县城管执法局市政股负责人说。(余雪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