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学生逗拼晒秋话丰收

  10月16号是世界粮食日,黄山市屯溪百鸟亭小学开展晒秋创意逗拼大赛,在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节,学生们通过拼出各种爱国主义的晒秋图案,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并培养大家的爱党爱国爱劳动的情怀。

  在晒秋图案的展示现场,笔者看到,通过学生们的创意和努力,一幅幅生动且充满爱国主义丰收图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珍惜粮食,并培养家国情怀。

  黄山市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程国杨说:“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我在制作晒秋图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粮食,这更增添了我的爱国意识。”以“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等为主题的晒秋作品,让孩子们俨然成了秋收的“小画家”,把丰收拼刻成了人生记忆,丰富自己的学生生活。

  黄山市屯溪百鸟亭副校长叶丹表示,学校通过开展晒秋活动,目的是让学生自己动手用五谷杂粮拼出各种爱国主义图案,亲身感受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江伟 吕越)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