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放弃跳楼“归途”艰难 众人协力救回来

  8月8日晚上,合肥新蚌埠路与站前路交口一小区,一名正在念高三的女孩爬到34层楼顶围栏外面意欲跳楼轻生。辖区长淮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施救,最终将女孩成功救回。据悉,女孩此前因与男朋友吵架才一时想不开。

  当天晚上21时左右,一18岁男孩报警称其女朋友欲轻生,已经翻到了小区一栋34层楼的楼顶围栏外面,“她现在不想跳楼了,但是翻不回来了,赶紧来救她吧。”

  接警后,长淮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施救,在现场,民警王军了解到,女孩系一名高三学生,此前与男朋友吵架,一时想不开,就跑上楼顶并爬至围栏外面准备跳楼轻生,后来感觉害怕,又不想跳楼了,但自己却爬不回去了。

  王军观察发现,女孩所站立的位置十分狭小,稍有不适就有坠楼可能,情况危急。于是民警一边安慰女孩不要害怕稳定住情绪不要乱动,一边拉住女孩的胳膊试图将其拉上来,但由于角度不好无法施力,拉了几次均没有成功。

  随后王军想到随身携带了绳索,便拿出绳索拴在女孩的腰上,然后喊来众人协力,最终将女孩成功救了回来。经初步检查,女孩除了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施救结束后,王军对两人的行为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两人也表示以后不会再冲动做傻事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