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园区分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自合肥、六安出现疫情以来,园区分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提升思想认识。自六安、合肥两地疫情爆发以来,园区分局迅速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及市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监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紧急通知,快速将相关防控要求传达到辖区监管企业,要求快速响应,严格落实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职能,针对市场监管防控的重点环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绷紧防疫之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严格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市场监管重点企业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药店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审核和销售监测,销售“一退两抗两止”药品严格做到“三必须”;农贸市场做好每日消杀、日常通风和卫生管理;大中型餐饮企业加强集体聚餐风险排查,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二是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开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提醒谈话,要求在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到达池州前常规提前报备基础上,按全市统一布置,在市集中监管仓未正式运行前,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停用。三是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质量管控。动态关注园区内设立的5家疫苗接种点(临时接种点)接种情况,不定期开展疫苗质量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储存、运输过程中的冷链管控,疫苗的冷藏设施状况以及相关信息是否完整可追溯等。四是加强辖区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日常检查,保障产品质量、关注价格波动。

  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关切。利用现场检查、微信监管群、企业约谈等方式及时向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企业紧绷防疫之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和咨询,随时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宣传引导,积极协调组织辖区3家农贸市场70余名人员集中开展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园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余家次,随机检查餐饮企业7家、药房5家、农贸市场3家、疫苗接种点4个、口罩生产企业2家。药店实名制报备“一退两抗”药品11180批次,针对辖区2家药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限期停业整顿。(缪其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