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7日上午,由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安徽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安庆市退役军人就业基地——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出席招聘会并讲话,副市长杨林致辞,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就业促进处处长周雷,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陈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失业处一级调研员张青,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传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聂立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昭出席招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主持招聘会启动仪式。

  孙邦平在讲话中指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各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和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林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真心、真情、真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供支持。

  启动仪式上,还同步举行了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为9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代表现场颁发聘任证书。招聘企业代表、参会的退役军人代表和就业创业导师代表依次发言。

  此次全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有102家企业进场,招聘企业中不仅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约企业如:滴滴出行、京东集团、顺丰集团等重点企业,还有战友集团、奥斯玛等一批优质的军创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8000多个岗位,涵盖机械加工、行政管理、商贸服务、市场运营等行业,既有一线生产岗位、技术岗位,也有管理岗位、研发岗位,为求职的退役军人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本次招聘会除了传统的线下招聘之外,还创新开展“企业网络招聘直播”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沙龙直播”,同时采用“双码”即“岗位信息码”和“云面试微信码”形式发布招聘信息,让广大退役军人通过网络实现“码”上就业和参与直播互动!来自合肥、芜湖、池州等15个地市及安庆本地共1000余名退役军人进场求职,直播间参与互动达8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600人。

  招聘现场还设置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税收、社保等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税收社保政策、合法权益维护等有关咨询服务。

  来源: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