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轻信“淘宝”退款 女子被骗28万元 民警紧急申请冻结25万元

  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无为市女子高某日前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她先后两次被骗子划走28万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民警紧急介入调查,发现她的某银行卡上的3万元已被转走,另外一张银行卡上的25万元被转换成美元外汇,幸运的是还没有被划走。民警第一时间帮她申请冻结该账户资金,将该笔资金转至当事人另外的一个安全账户,从而使受害人免遭更大的经济损失。

  日前,高某在姐姐陪伴下匆匆来到无为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民警经询问得知,当日中午,当事人高某接到一个电话,称其近日在“淘宝”上购买的衣服存在质量问题,准备给她全额退款,随后给她发送网址链接,并让她按照要求填写银行卡相关信息及验证码。结果,高某两次被骗走28万元。接待她的民警竭力安抚报警人情绪,随后引导她来到刑侦大队技术室进行相关的信息采集。民警发现其中一笔3万元的汇款已被他人转走,另外一笔25万元的资金流向不明。

  民警立刻与某银行取得联系,查询该笔资金去向,结果发现这一笔25万元的款项已经被犯罪嫌疑人转成美元外汇。幸运的是,资金尚留在该银行卡外汇账户中,还没有被转出。虽然银行已下班,但民警还是紧急帮受害人高某申请对该银行卡进行挂失。

  次日一早,民警赶至某银行,协助受害人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最后按程序成功帮受害人将这笔25万元的钱款转至其安全的银行卡中。为表达感激之情,4月14日下午,高某专程送来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尽职尽责”字样的锦旗到公安机关。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大江晚报  吴敏 倪旭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