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饮料”有毒!35人因制贩运毒在芜湖受审

  4月14日记者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公开宣判胡荣卿等35名被告人制造、贩卖、运输毒品一案,首犯胡荣卿被判无期徒刑。

  据了解,胡荣卿在吉林通化市经营一家葡萄酒有限公司,从2018年7月至12月,胡荣卿生产了多批含有γ-羟基丁酸毒品成分的“papaya”饮料,累计超过39700kg,随后本案其余被告人购买“papaya”饮料在芜湖、铜陵进行销售牟利。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荣卿制造、贩卖含有γ-羟基丁酸的饮料“papaya”,属于法律规定的其他毒品,且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其余被告人分别构成运输、贩卖毒品罪和贩卖毒品罪。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制造、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胡荣卿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5人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各处没收个人财产十万元;同时,对其余29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3年至1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8人宣告缓刑),并处罚金。

  警方表示,当前娱乐场所各种饮料繁多,不乏鱼龙混杂。其中不法分子为谋取非法利益,不惜铤而走险,以隐秘方式销售新型毒品。因此消费者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拒绝使用涉毒饮料,以正确方式到娱乐场所进行健康消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