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利辛:儿童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了,帮我找到了孩子”,近日,一名老人来到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接回走失的两个孩子,激动地对民警说。

民警发现两名小女孩,并询问周围群众民警发现两名小女孩,并询问周围群众

  4月11日,桥南派出所民警刘保金带领辅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在城南东方之星幼儿园旁边,有两个年幼的小女孩在哭泣。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孩子的家庭情况。因孩子小情绪不稳定,民警又问附近的人,也无人知道小女孩的情况。“小朋友别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我们会帮你找到家人的!” 民警刘保金说。为了两个孩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等两个孩子情绪恢复平静,刘保金便询问她们和父母的名字,但是,孩子说的只言片语并没能提供多少有效信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询走访,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爷爷郑某某。

  据孩子爷爷介绍,大的孩子6岁,小的刚满2周岁,因父母离异,两个小孩都是和他一起生活。为了养家糊口,他白天只能把俩小孩放在家里,自己外出打工挣钱,没有想到孩子出去玩找不到家了。随后,民警对郑某某进行了批评,并告诉他外出时孩子一定有人看护,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吸取此次教训,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侯胜 刘军 记者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