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了合肥市第十四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新闻媒体吹风会。从会上了解到,本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式将于4月17日上午8:30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拉开序幕。

会议现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活动持续时间为今年4月至6月。自2007年以来,“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3届,本届旅游文化节将以“春游包河·包你精彩”为主题,顺应省文旅厅“春游江淮请您来”宣传主题,主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的办节思路,重点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进行组织策划和宣传推广,突出区域文旅融合的互动协作。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乐享包河、跃动包河、趣品包河、创意包河4个板块,共将开展包括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内的多达13项主题活动,本届文旅节期间将举办“大美巢湖 生态湿地”环巢湖十大湿地图片展暨采风行,扩大对巢湖这张美丽名片的宣传;第五届中国(合肥)自驾游房车露营大会将以“合肥名片 环驾巢湖”为主题,吸引参展景区、户外装备企业近150家,参展房车约200辆、自驾车100辆。不仅如此,第20届中国(合肥)龙虾节的举办也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尽情畅玩和美包河区的同时满足舌尖味蕾的享受;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风筝赛,看众多形态各异的风筝在春日包河迎风飞舞;包河区文创设计大赛、合柴1972春季艺术展将用想象力与美学放飞文艺的小清新范;各街镇、景区、特色街区、企业、社会团体也将同步开展如第八届北纬31°牛角大圩花卉节暨DS自然探索赛、第二届“童眼看世界 包河更精彩”全民小主播大赛等多项特色文旅趣味大赛,为旅游文化节增光添彩。

  除此之外,本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期间,包河区还将发布多项惠民文旅政策(市民可通过关注“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惠民政策,报名参加免费旅游线路,领取免费大礼包和多项免费、优惠消费劵,其中包括合肥融创乐园欢乐权益票、滴滴出行消费券、安徽中青旅报名现金抵用劵、罍街优惠劵、包公园免费门票等多项惠民福利)。

  本届开幕式围绕“春游包河·包你精彩”活动主题和内容开展,结合包河区文化旅游元素,创意设置“出彩”、“华彩”、“风彩”三个篇章,通过三大篇章缤纷呈现“精彩包河”的整体内容。“出彩”篇将在开幕式当天为评选出的“包河区优秀导游员”、“包河区十佳景区讲解员”、“包河区优秀地接社”、“包河区最具人气景区”、“包河区最具人气星级酒店”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围绕活动主题“春游包河,包你精彩”,结合包河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独具创意的精品旅游线路,金牌导游员将用精彩的文旅推介带我们领略包河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包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牛角大圩生态示范区)、漫步清新的自然生态(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大圩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合柴。1972文创园)、乐享都市生活的悠闲愉悦(合肥融创乐园—塘西河公园—罍街),追随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蔡永祥纪念馆—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全方位地展示包河文旅的“华彩”篇章。

  另外,本次活动还推出“一部手机游包河”小程序,将在本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启动上线。该小程序可以提供各景区的线上预约、景区和特色街区展示、精品旅游线路的推介等;同时,围绕本届旅游文化节重点活动如房车节、风筝节等展示、互动和推广,同时嵌入直播、短视频、主题策划活动等多种手段工具,持续传递旅游文化节精彩纷呈的过程,提高节庆活动的影响力;小程序同步和包河图书云、包河群文云小程序进行跳转链接;后续还会将包河区的旅游资源“游、食、、住、购、娱”进行整合,依托政府激励机制,联合商家优惠促销手段,量身定制为包河区打造智慧、健康、便利的包河智慧旅游平台,推动包河文旅智慧化和产业升级。

  开幕式上达人分享活动及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将全部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同时开幕式现场将对前期报名参加“免费游包河”160名游客赠送大礼包,并举行“免费游包河”发车仪式,相信惠到实处的文旅政策会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包河、畅游包河,尽显包河的魅力“风彩”。

  附:第十四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13项主题活动

  1、第十四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时 间:2021年4月17日上午8:30

  地 点:渡江战役纪念馆

  2、“大美巢湖 生态湿地”环巢湖十大湿地图片展暨采风行

  时 间:2021年4月—5月

  地 点: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塘西河大桥入口

  3、第二届“童眼看世界 包河更精彩”全民小主播大赛

  时 间:2021年4月—6月

  地 点:包河区

  4、融创文旅城春风暖阳花朝季系列活动

  时 间:2021年4月至6月

  地 点:合肥融创文化旅游城

  5、重温党史颂党恩,绿色生态守初心——包河区学党史毅行活动

  时 间:4月16日

  地 点: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6、2021中国·长三角三省一市职工风筝运动交流赛

  时 间:2021年5月8日—5月9日

  地 点:牛角大圩生态示范园

  7、2021第五届中国(合肥)自驾游房车露营大会

  时 间:2021年5月14日—16日

  地 点:滨湖首创奥特莱斯

  8、北纬31°牛角大圩第八届花卉节暨DS自然探索赛

  时 间:2021年4月—5月

  地 点:牛角大圩生态示范园

  9、第20届中国(合肥)龙虾节

  时 间:2021年4月—6月

  地 点:罍街

  10、华夏茶博城第七届春茶采购节

  时 间:2021年4月16日—5月21日

  地 点:华夏国际茶博城

  11、“创意无限 包你满意”包河区文创设计大赛

  时 间:2021年4月15日—6月15日

  地 点:包河区

  12、罍街AS·1980第一届墙绘大赛

  时 间:2021年4月

  地 点:罍街AS·1980

  13、合柴1972春季艺术展

  时 间:2021年3月—6月

  地 点:合柴1972

  (责任编辑: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