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最新通报!合肥多家酒店、食堂餐具抽检不合格

  4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前期组织抽检糕点、餐饮食品、调味品、茶叶、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等17类308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问题。

  其中1批次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指标问题:合肥市荣之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作蛋糕,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市荣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另外3批次抽检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肥西上河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勺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合肥灏美婚庆文化有限公司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勺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安徽大学研究生食堂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