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公交驾驶员晕倒前停稳车救下一车乘客

  4月6日14:14,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12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彪驾驶皖A00914D公交车沿黄山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东陈岗西公交站牌附近时,突发眩晕。在失去意识前的短短几秒钟,他紧紧握住方向盘,迅速拉紧手刹,将公交车稳稳地靠边停下,打开车门和应急灯,让一车乘客安全下车。随后他就趴到方向盘上,逐渐失去了意识。

4月6日,121路驾驶员李彪工作中突发晕厥4月6日,121路驾驶员李彪工作中突发晕厥

  车厢内的几名乘客见驾驶员突发疾病,立即围了上来查看情况。一名热心乘客握住李彪的手,不停地呼唤,鼓励他坚持下去;另一名热心乘客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几分钟后,包河巡警110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争分夺秒将李彪送到了安医一附院紧急救治。

热心乘客握住李彪的手,鼓励他坚持下去热心乘客握住李彪的手,鼓励他坚持下去

  经检查,医生初步判断李彪患的是眩晕症,具体病因有待进一步排查,但已无生命危险。6日19:00,李彪已回到家中休息。6日和7日,合肥公交集团领导、第五巴士公司负责人前往李彪家中看望慰问,并将联系医院进行复诊与治疗,继续提供配合保障,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合肥公交集团感谢危急时刻向李彪伸出援助之手的两位热心市民,知情者可拨打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