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版!马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重磅发布

  4月7日下午,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四最”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庆海,市“四最”办副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蔡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发宁和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朱建军,分别围绕《马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3.0版)》(以下简称《3.0版市“100条”》)的制定情况、主要内容、亮点特色以及各自部门贯彻落实《3.0版市“100条”》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安徽日报、安徽电台、中安在线、马鞍山日报等十余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起,马鞍山市已连续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两个“100条”。此次正式出台的《3.0版“100条”》,更加突出“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国内最优为标杆,推进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据了解,《3.0版市“100条”》在编写体例上主要以我省确定的19个营商环境指标为模板,在此基础上融入南京“100条”及国内先进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获得电力等19项指标共100条内容。

  从纵向对比来看,和2020年相比,《3.0版市“100条”》在19项指标上均有提升。如:企业开办办理环节由3个减少为1个、提交材料由6份压减至5份、办理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减至4小时等。从横向对标来看,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3.0版市“100条”》对标南京、“杭嘉湖”等国内一流及合肥、芜湖等省内标杆,与省《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甚至南京“100条”相比,有29处内容提出了更高标准。

  据了解,“十四五”开局之年,马鞍山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3.0版市“100条”》,以提升企业和市民的获得感为出发点,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推动审批服务简约易办、惠企政策精准易享、发展机会公平可及、要素获取便利快捷,助力马鞍山市打好打赢项目攻坚“大会战”,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加快建设。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