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将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3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消保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文榜就今年“3·15”期间活动安排进行发布。

  今年消费维权年宣传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围绕该主题,马鞍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3月15日,马鞍山市将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咨询暨公开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消保委牵头,会同消保委成员单位,联合媒体平台、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维权志愿者等,开展广场咨询,即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与举报,化解消费纠纷,普及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

  “3·15”期间,马鞍山市还将针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积极组织或参与消费知识普及活动,广泛、持续开展日常性消费者教育,帮助消费者提高对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实际,重点培育一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教育基地,推动消费教育守正创新。“3·15”期间,马鞍山市还将畅通12315、12345热线投诉电话,受理消费者投诉。

  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2020年度市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新闻媒体还就消费维权宣传主题涵义、马鞍山市放心消费创建情况、马鞍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进行提问。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