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由20%提升至30%,安徽整整用了30年

  又是一年植树节。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林业局了解到,据最新的森林资源监测成果,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达30.22%,达到评价区域生态状况良好的国际公认标准。我省森林覆盖率由20%提升到30%,整整用了30年时间。

  “据最新的森林资源监测成果,目前,全省森林面积已达6262万亩,森林蓄积量超过2.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0.22%。”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介绍,我省森林覆盖率由20%提升到30%,整整用了30年时间,起于实施“五年消灭荒山、八年绿化安徽”规划,历经开展林业第二次创业、建设万里绿色长廊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持续推进过程。“展现了全省人民坚持不懈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

  牛向阳介绍,森林覆盖率达到30%,既是我省国土绿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也是评价区域生态状况良好的国际公认标准,标志着我省阔步迈入生态强省建设的新征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