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假期城市环境“静悄悄”“清爽爽” 安庆市区PM2.5浓度同比降33.7%

  记者从安庆市禁放办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巡查管控、严格执法等工作,有效巩固了市区禁放禁烧成果。2月11日至19日,安庆市查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12319热线接报市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纸冥币有效警情1起,市区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51微克/每立方米、56微克/每立方米,与2020年春节期间基本持平,同比2019年春节期间限放时段分别下降33.7%、39.7%,较好实现城市环境“静悄悄”“清爽爽”目标。

  根据新修订的《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今年市区禁放区域同比扩大149平方公里,范围更广、时间更长、难度更大。为此,安庆市成立由27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市禁放指挥部,协同配合,确保禁放禁烧工作整体推动。春节期间,市禁放办成立4个联合督查组,重点对禁放区域内新增加的34个社区、村开展了16次专项督查,整改问题23处,实现全覆盖。

  安庆市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小区”五级一体禁放管控网络,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两长”、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5万余人次参与巡查管控,实现巡查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安庆市还撤销新增禁放区域内原20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回购未出售的烟花爆竹88件、爆竹4395万响,全面加强源头管理。

  除夕当晚,宜秀区、迎江区城管执法队员在独秀大道、新河路附近巡查时发现3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对3名当事人分别顶格罚款500元。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