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举行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

  2月20日,我市人社部门举行了节后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吸引不少企业和求职者参与。

  当天,市人社局二楼的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一个个精心设置的展台整齐地摆放在大厅内,一沓沓招聘信息依次排开,被放在展台的显眼位置。展台前,四面八方赶来的求职者纷纷驻足观看,有的查看招聘岗位信息,有的咨询岗位待遇、工作时间等,现场俨然是一个求职者的“大集”,热闹无比。

  搭建招聘“大集”的平台,一方面是为了给用工单位找人员,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给求职人员找工作,为来亳招工和在亳求职牵“红线”,解决人力资源的供需问题。

  来自合肥TCL家用电器公司的招聘经理张书军说,从元旦开始,每周他都会到亳州参加招聘会,因为公司用工需求量大,所以需要持续招人。他认为亳州的招聘会每周定期举行,为企业用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汪静告诉记者,“在这次招聘会中,我们要招聘的岗位主要是质量岗和生产岗,缺口有30多人,年后首场招聘会就有不少人前来报名,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给招聘会点赞!”

  在用工单位给招聘会点赞的同时,求职者也对招聘会竖起了大拇指。21岁的朱雷雨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当天,他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求职。“春节期间,我曾关注了亳州市举行的线上招聘活动,现在来到线下招聘会现场,可以面对面与用人单位交流,对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等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

  此次线下招聘会共吸引74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552个,涵盖管理、生产等多个领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人社局专门在招聘会现场配备了五台自助简历一体机,让求职者可以利用机器完成岗位查询、在线匹配、外地岗位查询等操作,让求职更智能、更便捷。

  据了解,像这样的线下招聘会我市一直在常年举行,其中每周三、周六为线下招聘会,其余时间,我市人社部门还会针对不同群体需求,精心组织其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以满足不同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需求,努力帮助各类群体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记者 刘景侠)

  来源: 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