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地区首趟务工专列昨日亳州始发

务工人员正在高铁亳州南站进站乘车 张延林 摄务工人员正在高铁亳州南站进站乘车 张延林 摄

  2月21日上午9时25分,长三角地区首列务工专列G7669次列车从高铁亳州南站开出,来自我市各县区的2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专列,直达浙江宁波返岗复工。

  当日上午8时许,乘坐免费务工专列的务工人员在高铁亳州南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站。在候车室,亳州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为这些务工人员送上了装有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以及就业指南的爱心礼包。

  来自谯城区十河镇孙大行政村曹庄自然村的孙丽丽和丈夫曹海军在宁波市一家鞋厂工作。曹海军说,过去春节复工,宁波的车票特别难买,“今年能免费乘坐高铁至宁波,我们特别开心。”

  据了解,为保障节后企业用工,宁波市人社局联合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启动了此列返岗专列,所有至宁波的返岗复工人员乘坐此列车全部免费。亳州市人社局精准对接宁波市人社部门,摸排详细的复工企业亳州籍就业人员信息,并通过短信形式将这一消息推送给在亳准备返岗的务工人员。

  据浙江省宁波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叶骏介绍,自亳州始发的G7669次列车是长三角地区的首趟务工专列,此次乘坐该专列的亳州籍务工人员有200余名。为确保乘车人员安全、有序抵达宁波,宁波市人社局还组织专列志愿服务队赴亳州始发站开展随车保障服务。(记者 曾莹莹 刘景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