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冷空气到来 雾霾将告退

1月25日,雨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一些车辆在道路上只能减速慢行。记者 王彪 摄1月25日,雨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一些车辆在道路上只能减速慢行。记者 王彪 摄

  近日,阜阳的大雾一直不消停。23日、24日,气象部门连续两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中国天气网预计,我国未来几天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东北地区气温大起大落,局地累计降温幅度达到或超过10℃。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这可能是2021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

  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多阴雨天气,还有一股冷空气正在来的路上。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我市的雾霾有望散去,气温也将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其中,28-29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3~5℃,28日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29日,我市最低气温达到-4℃,看来我们又要重新找回“大寒”节气的感觉。

  近期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要采取防寒保暖措施,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服,谨防感冒。不过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还将有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仍需注意防范。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月26日:阴到多云,1~10℃,东北风2~3级

  1月27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3~7℃,东北风2~3级

  1月28日:多云到晴,1~8℃,西北风3~4级,阵风6~7级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