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拿到车牌不悬挂 这位司机被罚了

  1月24日下午5时许,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芜湖南收费站执勤检查,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高速上驶来,于是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的临时号牌有效期至1月23日,已经过期。驾驶员表示,车牌补办后今天刚收到,没有来得及悬挂,希望民警不予处罚。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1月16日驾驶员就已经收到号牌了,只是没有及时悬挂。

  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扣留该车。

  交警提醒:临时牌是在拿到正式牌照之前暂时使用的牌照,在拿到正式牌照后车辆就应该以正式牌照的身份上路。无论是临时牌照过期与否,都会在拿到正式牌照之后失效。所以,车主收到正式车牌时,必须第一时间将车牌悬挂在车辆上。

  (全媒体记者 李斌 通讯员 程永春)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