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员检测 封闭管理 今年安庆“两会”这样开

  1月11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全员健康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全员封闭管理等措施将被严格执行,确保今年“两会”安全顺利。

  会前,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会议工作人员、酒店会场服务人员等要接受健康排查,凡是会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或与这些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史且未排除新冠肺炎,会前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其他疑似情况的,不能参会。同时,对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会议工作人员、酒店会场服务人员、视察点相关人员及其他需要纳入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住宿宾馆及主会场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与会人员报到时,要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提供《流行病学史筛查表》和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为最大限度避免因其他接触而导致的风险,市“两会”施行全员集中封闭开会。大会期间,参会人员集中住宿,不得外出。各类会议严格控制人数规模,讨论会议分组开展,原则上每组人员不超过50人;与会人员错峰出入会场,进入会议室之前测量体温,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就餐时,实施分时就餐、错峰就餐。

  据了解,我市成立了市人大、政协会议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人大、政协大会秘书处下设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负责落实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工作。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