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淮南日报讯 1月10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集体重温入警誓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仪式并领誓。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

  上午8时30分,警旗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警旗护卫队员迈着矫健步伐,将警旗护送至升旗台。在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旋律中,承载着荣誉和使命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敬礼并庄严宣誓。

  旗帜引领方向,誓词凝聚力量。当天,市公安局各县局、分局和警种也同步开展了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110宣传、童眼看警营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淮南日报记者 陈崇韧)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