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两办”发出通知要求 确保高质量完成冬季攻坚行动

  安庆市“两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分析研判“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对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

  通知强调,适逢年末岁尾,春节将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易发、多发。各县(市、区)要抢抓关键时间节点,集中攻坚,靶向发力,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冬季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用真抓实干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加大化解力度。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及时组织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力量对辖区内生产加工、商业服务等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加强欠薪预警监测,紧盯重点建筑领域工程款拨付、劳务费结算、月工资清单制度落实等情况,建立预警清单台账。加强源头治理,重点对建设领域用工实名登记、考勤考核、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隐患及时处理。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行动,所有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强调,要落实监督问责,构建保障机制。各县(市、区)要紧盯欠薪治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强化职责监管。要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能,依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本地区相关案件举报投诉平台,对平台反映的欠薪问题特别是重大欠薪线索办理情况实行全程跟踪监测,对长期积压未解决或出现不履职推诿扯皮问题的案件要直接挂牌督办,对查实的失职失责人员要坚决问责,尽可能用最短时间实现案结事了,不断加强劳资纠纷化解效能。(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科)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