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来芜展览

  1月7日下午2点,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暨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装置艺术/生态设计主题大赛发布,在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举办(如图)。本次展览为期11天,由全国设计大师奖组委会、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市文联等联合主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分为两部分,芜湖市美术馆的一楼展厅是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展出了70多幅历届的获奖作品,展品的质量非常高。展览内容涵盖大师奖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经历的“国际先声”“世界发声”“实业放声”“民族新声”四个阶段中约150件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设计作品、上海世博会设计作品 、德国西门子移动设计作品、工业设计作品、视觉设计作品、服饰设计作品、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动画设计作品。二楼展厅则是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装置艺术/生态设计主题大赛发布的现场,也展出了70多幅各类作品,喜爱设计的市民非常值得一看。

  据介绍,全国设计“大师奖”是全国参赛范围最广、参赛作品数量最多、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赛事。自1998年创立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8届,参赛作品类别涵盖视觉平面、工业产品、环境景观、服装服饰、工艺美术、动漫设计、智能交互等多个类别。新世纪以来,“大师奖”分别与“北京2008”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合作,在全球设计范围内征集属于中国时代的设计作品,向世界发声,为国际重要赛事的宣传推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