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生事故逃逸,事故民警锲而不舍搜寻当事人

  “遇到这种事故,我都做好自认倒霉的结果了,没想到孙警官居然给解决了!”近日中午,市民李先生来到市交警支队七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孙云柯的办公室,不断地向其表示感谢。

  原来,前不久,蚌埠市气温骤降,又迎来一场大雪,部分道路结冰。李先生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海亮明珠门前路段,身为的哥,他深知当时行驶条件差,便一路慢行。突然,前方一辆车紧急转弯,这让李先生不得不急打方向避让,致使车辆打滑撞上了绿化带,造成车辆受损。而突然紧急转弯的那辆车,也消失不见了。

  出了事故后,李先生便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出警的事故民警正是孙云柯。

  “当天路面结冰,事故很多,事故中队民警一直在忙碌。”据孙云柯介绍,他到达现场后立即固定证据,提取了车辆受损和路上留下的痕迹,怕冰面融化证据会遗失。回到队里后,他便开始调取监控录像、查卡口。

  第一次调查,孙云柯没有发现嫌疑车,但是他没有放弃,就连轮休时他都记着这个事。他一遍一遍地分析路径,一个一个的卡口筛查,终于在事故发生后的第5天早上,孙云柯通过卡口筛查发现了可疑车辆,随即找到了驾驶人。

  “我是出租车司机,也见过很多事故。我这次遇到的事情,都做好了查不到对方车主的结果。”对于民警在冰天雪地里伏地提取证据、锲而不舍地找寻当事人,为李先生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这让李先生非常感动。他回忆道,那天天很冷,地上都是冰啊,民警同志几乎是趴在冰上勘查的!这个事故虽然不大,但是民警给俺们老百姓及时解决问题,好警察!李先生伸出大拇指称赞道,天冷心却暖,感谢认真负责的好民警。

  经询问,驾驶人也承认自己的错误,承担了相应的事故责任。

  遇到剐碰小事故,岂能一走了之?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无论驾驶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都不能为了逃避责任而选择逃逸。交通肇事逃逸不仅违法,还有违伦理道德,结果往往是罪加一等。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可能无责任或只有部分责任,但如果逃逸,导致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司机就要负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那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做呢?先停车查看,做好以下步骤。现场留证: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第一时间停车,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可在拍照取证后,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不妨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人员救助:若是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应当第一时间抢救受伤人员,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必要时可寻求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予以协助;报警求助:在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应迅速报警,如需人员救助支援可在报警时标明事发时间、地点及受伤人员情况等信息,并等待警力支援。(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