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元旦小长假安徽人更青睐“省内游”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旅游市场又呈现了哪些新趋势?记者从安徽省文旅厅获悉,据测算,元旦假日期间,安徽全省接待游客66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18亿元。

  据了解,我省游客偏爱省内“串门游”、自驾游,省内近程周边游仍是主要出游方式,小众定制、康养温泉、精品民宿受到游客青睐,部分网红民宿“一房难求”。调查显示,元旦假期省内游客占比达79.8%,其中市内游占比25.7%,游客偏爱省内“串门游”、自驾游。九华山风景区、安庆天柱山景区、马鞍山长江采石矶等均是自驾游热门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小长假中,“宅酒店”成主流度假方式,年轻人在高达数千元的奢华酒店中睡到自然醒,看电视、玩手机,将父母口中“你出来玩就是在酒店睡觉”的经典话术变为现实。来自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国多地一房难求。3星级酒店价格同比增长达23%;4星级酒店价格同比增长达21%;五星级酒店价格同比增长17%。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