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提取人无公积金贷款方可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看上去确实美美的挺舒心,可是对很多居民来说,没有电梯,上下楼依旧不方便。如果要加装电梯,每户均摊的费用较高,实现起来着实不易。现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难度系数被降低了,住户可以提取公积金装电梯啦。

  昨天,淮河晨刊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蚌埠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户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取新政”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文件精神,支持蚌埠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帮助缴存职工改善居住条件。

  “新政”明确提取对象为,实施既有多层住宅(不包括:别墅、自建房)安装电梯项目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但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有严格的条件,提取申请人必须在本市无正在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无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无其他生效中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与以往的提取政策很不一样,以往都是先消费,再提取,先把房子买下,完成贷款,然后才提取。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提取,是在消费之前就可以提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时间和金额也有明确规定,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项目批准后一年内,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就电梯建设费用(不含电梯运行维护费用)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业主家庭分摊的电梯建设费用,且各申请人提取金额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办理提取手续时,提取申请人需按照蚌埠市提取管理办法规定的流程,提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费用分摊协议书原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批准文件原件、房屋产权证原件、工程项目施工合同原件,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夫妻双方共同提取的需提供结婚证。(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