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路口动了7次“小手术” 

  阜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四中队民警 张言康  阜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四中队民警 张言康

  经常驾车经过阜城铁二处铁路下穿铁路桥的市民会发现,自文明创建进入攻坚阶段以来,这个路口很少再发生拥堵,在高峰时段也是如此。达到这个效果,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四中队民警张言康可没少花心思。

  “很明显,左转和直行绿灯同时亮,直行和左转同时通行,在道路十字交口极易造成交通冲突,最终的结果就是在这个交口堵上一大片。”张言康介绍,这个十字路口在高峰期拥堵,是多年未解决的问题。

  进入文明创建攻坚阶段,张言康就想,要想办法给这个路口“动手术”。

  从9月初,张言康就开始分析研究。第一次,他把东西向红绿灯的左转和直行分开,直行方向加10秒,左转方向减7秒,但他发现更堵了;第二次,在第一次“小手术”的基础上,把东西方向(幸福路)左转绿灯时间恢复至25秒,这样东西向通行周期变长,南北向(向阳路)车辆等待时间延长,导至南北向车辆积压……就这样,张言康针对这个路口连续调整7次,拥堵问题才得以解决。

  “每作一次调整,就要观察一到两天,有时是三天,分析、数车辆、计算,前后半个月时间,这个心血没白费,很有成就感。”张言康说。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