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应对大雪天气 合肥市政部门严阵以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应对此轮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市管高架桥、大型桥梁和重点交通枢纽的交通畅通,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2月28日下午,240吨融雪剂已装车完毕。29日上午,综合除雪车、平地机、装载机、独立撒布机等大型除雪设备110台套陆续集结完毕,应急维修车、油料供应车等保障设备全部到位,9支除冰凌队伍和9台登高车将于下午17:30集结到位,310名市政应急队员全部在岗在位,随时准备出击,确保恶劣天气的市管桥梁的通行。

  目前,合肥正降大雪,气温持续走低。高架桥梁有别于地面,悬空不接地温,极易积雪结冰。为预防晚高峰来临前桥面结冰,提高作业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会同市交警支队,计划从下午2:30分开始,对高架桥面预撒少量融雪剂。雪天路滑,司机需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市政应急撒布作业车辆。(殷俊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