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推动《淮南子》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本报讯 12月26日,2020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学术研讨会在淮举行。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话《淮南子》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

  据悉,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自2004年在淮南成立以来,积极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对《淮南子》博大精深的文化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整理,编撰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和会刊,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很大影响。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淮南子》的历史地位与传播发展研究,《淮南子》与先秦诸子百家关系研究,《淮南子》某个篇章、某个专题研究,《淮南子》中的成语典故研究,《淮南子》养生思想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系研究,共收到论文60余篇。会上,部分专家从《淮南子》与二十四节气、治国理政思想等不同角度,对《淮南子》的价值与内涵进行了挖掘阐述,表示要坚持古为今用,推动《淮南子》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本报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