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 安徽省将摸排规划重点岗位公职人员亲属经商情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近日下发,安徽省将摸排规划重点岗位公职人员亲属经商情况。

  为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安徽省将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规划重点岗位人员管理,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省、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对规划编制、审批、许可等重点岗位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其管辖地域内,发现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规划直接相关领域经商办企业的,将调离现岗位;在规划重点岗位任职5年以上的将轮岗。摸排处理情况统计表将于2021年1月底前反馈至省自然资源厅。

  其中,规划重点岗位是指从事规划组织编制、审批、许可等工作的岗位。

  此外,因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错报、漏报、不报规划数据,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或者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违规编制、审批、修改规划,违规发放或变更规划许可,不按规定开展规划核实,插手干预规划实施监督管理等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涉嫌违法违纪的,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等有权机关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