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唯一!芜湖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为促进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推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5部门公布了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芜湖市再次成功入选第一批延续试点名单,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

  据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以城市为载体探索产融合作新模式,营造产业和金融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生态环境,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积累经验,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组织的国家级别的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评选。经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国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共有51个市(区)入选。其中,我市作为2016年入选的第一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在经过三年试点期满后,被确定为第一批延续试点的18个城市之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产融合作,紧紧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以及资本市场“四新加一资”的经济发展思路,搭建产融合作平台,持续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直接融资保持高位发展,为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六稳”“六保”要求,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进一步夯实产融合作平台,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通过提升财政资金引导水平,增强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积极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徐新山 通讯员:市经信局 图片:郑远)

  来源:今日芜湖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