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冬至祭祀迎高峰 错峰出行避拥堵

  今日是冬至,祭祀高峰已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出现。不过,由于冬至日又赶上周一早高峰,合肥市民政部门提醒市民,为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殡仪馆及各大陵园祭祀。

  12月19日一大早,合肥市殡仪馆门前西一环路与清溪路出现严重拥堵,车辆从北一环路肥西路口附近一路堵到西一环路,同时,清溪路大润发超市附近也是异常拥堵。为了应对祭祀高峰,合肥市殡葬管理处延长保障时间,到12月22日的工作时间调整至6:30~17:00,中午不休息;此后至24日,工作时间调整至上午7:30~11:30,下午14:00~17:00。同时,在合肥市殡仪馆内设立多个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应急药品、姜汤、纯净水等物品;与交警部门协调,将长岗路设为临时停车场,科学规划馆内车辆进出路线,防止拥堵;提供“鲜花换纸钱”、“祈福心愿卡”服务,取代传统的焚烧冥纸等祭祀方式。

  周末开始,包河区文化陵园启动冬至祭祀保障工作。记者从滨湖城管办了解到,计划至24日,滨湖城管办的队员将驻扎在陵园周边,为市民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相关部门特别提醒,这几天出门祭祀前,可别忘了戴口罩。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包河区文化陵园的现场祭扫活动入园必须测量体温、安康码核验,并全程佩戴口罩,现场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工作人员将引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滨湖城管办每天调集10名城管队员,对冬至祭祀活动进行现场服务和保障,主要负责包河区文化陵园外围秩序的维护。滨湖城管温馨提示,市民祭祀宜避开中间时段,尽量选择前后两个时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倪勇)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