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和多家医院涉嫌骗保 已有8人被刑拘

  12月16日,阜阳市医保局发布最新消息:针对12月14日媒体报道的“太和县多家医院涉嫌骗保”问题,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据阜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14日上午即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公安、医保、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进驻太和县,指导督促当地政府迅速展开调查处置,县纪检监察、公安机关已对有关涉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调查,并采取措施。有关调查处理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按上级医保监管部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严肃查处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构建医保基金安全运行长效机制,维护和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据了解,截至12月19日,太和县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8人,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已被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普济中医院、东方医院、和美医院这三家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正在接受调查。医院骗保的具体金额尚在进一步核查之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李兴晴)